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买买买!"便利店嗨购年"莆田银行业促消费启动
2023-05-31 17:58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曾琦 实习生 金恒玥 陈宇佳 嘉欣)31日下午,2023年“便利店嗨购年”莆田市银行业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易太便利店总部广场开启,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副行长翁健敏,莆田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国成,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瑞斌等出席。

翁健敏在致辞中说,举办此次“便利店嗨购年”莆田市银行业促消费活动,不仅是全市金融系统贯彻落实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决策部署的有力之举,也是移动支付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的应时之举。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将继续认真履行好金融服务职责,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勇担支付惠民使命,全力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与促进消费同步提速,助力消费扩容提质,拉动经济增长。

仪式上,到场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2023年“便利店嗨购年”莆田市银行业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近期,莆田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等5部门联合印发《莆田市2023年“全闽乐购 惠聚莆阳”扩大消费十大行动方案》,明确将通过实施扩大消费十大行动,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作为扩大消费十大行动之一,此次促消费活动将由莆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出资245万元,充分发挥莆田便利店资源优势,在易太、文献生活、三巴旺等5000余家便利店部署开展让利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体验安全便捷的线上支付服务,得到更实在的消费优惠。

此次促消费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消费者在商户使用银联二维码(含各银行APP和云闪付APP)支付,即可享受满10元随机立减优惠,最低减1元,最高减8元。全市参与活动的共有20家银行,每个用户每个银行每星期可享受一次优惠。单日每家银行总名额3800名,先付先得。

“可乐我要冰阔乐,不听不信不转账”“香醋生抽鲜鱼露,医保诈骗是套路”……记者注意到,易太便利店的商品物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诙谐幽默的反诈宣传提示语,吸引不少消费驻者观看。此次促消费活动巧妙融入“全民反诈 安全支付”宣传,让反诈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此次促消费活动启动后,莆田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特色促消费活动,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意愿,激活消费市场潜力。

小小便利店,关系大民生。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商业设施之一,便利店是服务保障民生、促进便利消费的重要零售业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2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报告显示,莆田市24小时便利店占比达76.19%,位列全国第四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