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芳华绽放显风采——南平市政协“巾帼建功新南平”活动综述
2023-05-31 17:17 南平政协

她们中有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有一心为民谋福祉的领导干部、有默默奉献“三八红旗手”、有“最美家庭”里勇敢坚强的妈妈……

她们激情迸发、充满力量,她们团结奋进、神采奕奕,她们就是南平市政协大家庭中的女委员们和政协机关女干部。

2021年3月9日,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带领机关女干部到武夷山市洋庄乡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启了南平政协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吹响了政协“巾帼建功新南平”行动的号角。

2023年4月28日,谢兰凤、黄河家庭被评为福建省最美家庭。这是南平市政协机关“巾帼建功新南平”行动的又一成果。

凝心聚力,巾帼引领奋进力量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面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

图片

这是南平市政协“我学二十大”首场专题党课,林斌以《牢记政协前面“人民”二字,坚持人民至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机关干部上党课。

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南平市政协精心组织开展“我学二十大”“我看这十年”“我走新征程”主题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林斌的带动下,市政协副主席张皓、潘丽贞、黄亚惠、黄艳珠、黄美萍等女领导纷纷响应,围绕“我学二十大”分别上专题党(微)课,以领导示范带动全市政协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黄美萍连续两年带队,奔赴各县(市、区)开展主题宣讲。从宣讲海选,到宣讲人的培训,再到舞台的打磨,每一环节她都精心策划,亲自把关。闽北大地留下她们奋进的脚印,社会各界听到了她们讲述的故事。

在全市政协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助力“三大攻坚行动”中,政协女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集中走访28名市政协委员、27家委员企业,传达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用心用情,积极传播正能量

“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历史上的传承模式和渠道。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取众长,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

图片

市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分享会上,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政协人中落地生根。市政协机关把家风家教建设扩展到校园,向广大家庭宣传家庭教育的理念和知识,引导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题责任、以德育人、科学教子。

市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巾帼宣讲队进企业宣讲,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为主题,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家风家训哲理,结合现代家庭教育理念,分享新时代女性的家庭教育智慧。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开展女性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结合现实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女性知法、学法、用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让女同胞在思想上得到了启迪,强化了法治思维,激发了共同创建美好生活的信心。

工作中,她们一丝不苟,工作外,她们热爱生活。

“武夷山水一壶茶,日月天地凝精华,千古香茗誉天下,天下茶客缘是一家……”从收到活动通知,到录制比赛视频短短5天时间里,政协机关的女干部们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编排采茶、晾青、摇青等一系列制茶元素为特色的舞蹈,靠着业余时间“集训”,一个个“舞蹈小白”成功“出道”,参加市妇联以“巾帼话三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茶文化创意节目展演,展现了政协女性在“三茶”融合发展中的巾帼风采。

在“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中国梦·劳动美·采茶乐”健身活动、迎新春团拜会、元宵联欢活动、健步走等文体活动中,市政协女委员、机关女干部都积极参与、不落人后。她们身上的激情与活力,展示出市政协机关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了全市各界人士,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爱心传递,政协巾帼在行动

“我们先平铺一层糯米,放上块肉和咸蛋黄,再铺一些米。”“我们一起拉,把粽子绑起来。”“对了,就是这样,加油!”在建阳区启明学校,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女干部联合市妇联的同志们手把手示范,耐心指导孩子们包粽子,陪伴一群“特殊”的孩子们共同迎接端午节和儿童节。从害羞到尝试,从沉默到互动,孩子们的每一点进步都让人动容、令人喜悦。

图片

在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市政协联合建阳区政协组织机关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开展“三八妇女节”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分发医疗宣传册,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为民众提供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现场演示、教学,指导民众急救技能。

在市政协机关常委会议室,与会人员依次走上主席台,郑重地往募捐箱投入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市政协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的“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筹募资金救助符合规定的贫困“两癌”母亲,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政协机关干部踊跃参与,用爱心凝聚希望。

在“雏鹰助飞行动”中、在创城入户宣传中、在交通劝导活动中、在捐资助学活动中,处处都有政协巾帼的身影,她们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她们一直在行动。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绽放巾帼风采,在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