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福州知识产权法庭莆田巡回审判点揭牌!六地法院为这事聚首
2023-05-31 17:22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1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晶鸿)5月30日,福州知识产权法庭莆田巡回审判点揭牌活动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六地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在莆田中院举行,旨在深化落实《关于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六地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协作框架协议》,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协同保护力度,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一体化。

e2e7b745ec9c85e02477d40f59fdf75.jpg

福建高院副院长吴丽雪,莆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加清,莆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果,福建高院民三庭庭长陈国雄以及福州中院、莆田中院、三明中院、南平中院、宁德中院、平潭法院的分管院领导及知识产权审判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省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界代表及特邀调解员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e16bfc409cb789b335c350015ffc3c0.jpg

郑加清在会上指出,福州知识产权法庭在莆田设立巡回审判点,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必将有效推动莆田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莆田法院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和福州都市圈建设,借智借力、共融共通,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功能,强化司法协作互助,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推动莆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7824c4334d57ca7139f0d842d99cd3a.jpg

揭牌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六地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席会。会上,各法院与会代表围绕“传统产业及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主题依次发言,其他知识产权主管部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建议意见。

4752f80a474085cf2a8894541fc94a0.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