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新农人“双百双万”之蜜柚种植产业升级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5-31 12:44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1日讯(黄珊红)5月26日,新农人“双百双万”素质提升工程(蜜柚种植产业升级)专题培训班在平和县坂仔镇举行。平和县14个乡镇设置分会场,约500余名从事蜜柚种植的青年农民、农资经营户等新农人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线上点击量达到了6万余人次。

图片

活动现场,平和蜜柚、长泰火龙果、云霄杨桃、诏安青梅等科技小院代表分别与平和县英才青年创业协会、平和县农商银行、长泰区新农人协会、云霄县青年商会、诏安县青年创业协会等代表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由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代表金梦杰作先进经验分享。 

首日开班,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平和蜜柚科技小院常驻专家杨文浩围绕“平和蜜柚绿色提质增效技术”作专题授课,为在场的新农人详细阐述了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创新与应用,用详实的研究成果和鲜活的成功案例为他们介绍了如何运用“减肥压酸、补镁增效”、“改施用蜜柚专用有机肥+冬种油菜+禁用除草剂”等技术模式实现绿色增产增效,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图片

培训期间,漳州微玉美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游龙围绕蜜柚产业转型发展经验这一主题,为在场农村青年分享了牛奶水果玉米的种植技术及其效益分析;平和县农商银行坂仔支行行长陈汉松为在场新农人介绍专属金融产品。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起前往平和蜜柚科技小院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围绕新农人“双百双万”素质提升工程,指导各县(区)团委进一步发挥引导、扶持和服务职能,紧贴青年需求,依托乡村振兴青年专家库,持续开展更高水平、更有质量、更具深度的“点餐式”新农人培训,为深化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培养一批适应产业发展、满足时代需求的“新农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