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乡村有了“秀才图书馆”
2023-05-31 12:42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1日讯(沈晓杰)近日,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走进漳浦县旧镇镇后垅村,捐赠近两千本书籍实体书刊,在原有的农家书屋上搭建了闽南师范大学数字图书馆秀才村分馆,并向当地村民介绍了数字图书馆的相关知识与使用技巧。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大学图书馆依托互联网云服务,将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电子图书、公开课等资源搬到后垅村供村民共享。村民可通过线上“秀才图书馆”在线阅读图书、期刊杂志,收听有声读物,也可以免费通过手机扫描把图书带回家阅读。“太激动了,我没上过大学,但是现在可以享受到跟大学生一样的待遇,手机一扫描就可以带回家看,太方便了,我以后会多来找找书看”村民林先生说。

后垅村数字图书馆的建成,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的阅读需求,不仅弥补了传统农家书屋纸质资源匮乏、更新缓慢、借阅不便等问题,还极大地丰富了资源内容和阅读模式,农民群众不仅能随时随地进行阅读,还可一边干农活一边“听书”,并能及时了解“三农”政策,阅读海量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信息。“今后,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大数字资源引进和购置力度,完善相关平台功能,依托秀才图书馆以“互联网+”模式为后垅村群众提供定制服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添源说。

3ace40bc2e98eb10a4c7f80ebe70445.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