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欢度“六一”,消防“童”行
2023-05-31 20:3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袁辉 蔡增欣)“消防员叔叔,被子要怎么叠才能叠成豆腐块?”“消防员叔叔,您能跟我们说说这张照片是在哪里出任务吗?”……5月30日上午,来自漳州光华学校的40名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漳州大队营区,体验消防生活、了解消防历史、学习安全知识,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消防员与学生开展拔河比赛 李袁辉摄

操场上,消防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互动游戏。在游戏中,消防员们与小朋友们一起拔河、一起踩气球,通过以游戏的方式,潜移默化地为小朋友们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拓宽他们的视野,真正实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消防员为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李袁辉摄

在消防员朴素整洁的宿舍里,叠成豆腐块般的被子、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也令孩子们赞叹连连。六中队一班班长何达明为在场的师生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又快又好地把被子叠层豆腐块。

消防员教学生叠被子 蔡增欣摄

消防员们还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倾听孩子们的节日愿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学生在了解大队历史 蔡增欣摄

据了解,漳州市森林消防大队与光华学校已经共建15个年头,每年消防员们都会用不同的方式陪伴孩子们,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我们尽自己所能给这些可爱的孩子送去温暖与关怀,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也希望这份情义、爱意能够一直地传递下去。”该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沈位超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