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便民!三元区机动车检测站可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
2023-05-31 11:57 三明日报

“我是开大货车的,营运证每年都要年审。现在,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我,这里就可以完成年审。以前年审要去行政服务中心,如今在机动车检测站就能一块儿办了,实在太方便了。”


         

           

           

           

           

           

           

日前,大货车车主张有财在三明市鹏鑫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测车辆。其间,测站工作人员还为其办理了营运证年审业务。


再也不用多跑路,是张先生发出的感慨,这一切要归功于三元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区推进的“互联网+”道路运输证年审便民服务功能试点工作。          

三元区交运局审核审批办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拓宽服务渠道上下功夫,更加用心做好服务工作,以更多更务实的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从事普货运输的车主,其道路运输证需进行年审。年审时,需查验符合相关部门要求的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并出示行车证。开展试点工作后,辖区道路普通货物运营车辆车主可在三元区辖区内的各检测站“一站式”办理道路运输营运证的年审业务,且材料电子化、无纸化,由检测站直接将相关材料扫描上传,车主无需再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区交通运输窗口现场办理。


据测算,该项便民服务举措将惠及市区普货运输车辆3900余辆,并已推广至全市各县(市、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