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国家级基地落户市二院
2023-05-31 09:30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潘志明)近日,中国医师协会公布全国第二批肿瘤消融技术培训基地认证名单,全国共有21家医院通过认证,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简称“附属二院”)成为此次福建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医疗机构。国内知名呼吸介入专家、附属二院呼吸病院执行院长柯明耀教授担任基地主任。

据了解,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中国医师协会开展肿瘤消融技术专项培训,并建立肿瘤消融技术培训基地,有助于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促进医学科学发展和医疗技术进步。根据《肿瘤消融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22年版)》的要求,学员必须接受至少6个月的肿瘤消融技术基础培训。

附属二院呼吸病院是全国首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单修规范化培训基地,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介入微创呼吸分会的主委单位,全面开展了呼吸介入领域各项操作,拥有一流的技术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十余年来,该院开展了肺部肿瘤消融系列诊疗技术,现在年累计完成经皮介入手术千余例次,在肺部肿瘤介入等方面成就突出,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目前,肺癌是我国发病率、病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不少患者在确诊时已处于疾病晚期,且多数是常年多病缠身的高龄老人,无法手术,也无法接受常规放化疗。局部消融介入治疗联合低毒性全身靶向等药物治疗,可以大大提高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