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云霄县首个“家庭健康服务驿站”揭牌
2023-05-30 19:14 云霄县计生协会

图片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0日讯  近日,云霄县首个“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在云陵镇塘坪社区揭牌。

据悉,“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将于每周一至周五9:00—17:00为居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项目包括提供检测血压、血糖、血氧等义诊服务;收集居民健康信息,建立健康档案,提供用药指导、康复指导等个体化健康教育;使用自助血压管理系统,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进行连续性管理;为居家卧床老人提供安全范围内的上门健康服务;宣传医保等政策,普及疾病防治、营养饮食等知识;提供就医咨询、业务办理咨询和常规健康管理服务。针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患者,社区工作人员会提前摸清底数,由家属或者本人提供病史情况,分类分型形成台账,让医务人员在上门服务时有目标、有方向,真正做到健康服务提质增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