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现场会暨“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5-30 19:1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图片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0日讯 (通讯员 李春燕)5月28日,漳州市计生协会召开全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现场会暨“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省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腾发,市计生协会会长黄浦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专职副会长林继锋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

图片

会上,刘腾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要充分认识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少子化、老龄化、区域人口增减分化的新常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学好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生协会做好“六项重点任务”重要指示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新实践,聚焦“一老一小一特一困一孤”计生特定群体的所急所需所盼,着力提升关怀关爱力度。三要细化再细化,落实再落实。各级计生协要厚植为民情怀,以群众为中心,增强人口工作的忧患意识,勇于担当奉献,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持续推动“六项重点任务”走深走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图片

黄浦江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人口发展形势,提高使命感责任感。要全面认识、正确看待我国人口发展新形势,牢固树立国情国策意识,在加强生育支持、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中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将党中央决策和省、市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在推动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实上扛牢责任、再建新功。二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义,助力完善优生优育指导服务体系。整合群团组织的网络优势和妇幼保健机构的专业技术优势,打造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平台,形成多级联动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不断强化专业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扩大服务覆盖面和计生群众受益面。三要用好“六项重点任务”评估抓手,激发基层工作活力。各县(区)计生协会要主动适应人口发展新形势,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开展综合评价为抓手,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标的“晴雨表”、“指挥棒”作用,增强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以更好的状态冲刺目标、更高的质效落实项目、更强的担当完成任务。

图片

林继锋部署安排了全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和“六项重点任务”推进工作措施,强调各级计生协会要统筹谋划,协同联动,高标准建设好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规范建设内容、完善工作机制,科学筹划开展好宣传服务活动,打造群团特色优生优育指导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对标找差,强优补短,高质量落实好“六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指标意识,将“六项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式管理,查摆差距,补齐短板,强化研判应对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均衡发展,推进目标按序时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计生协会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建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