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市首届高校青春健康文化节举行
2023-05-30 19:1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30日讯 (通讯员 陈汉光)5月28日,由漳州市计生协会、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主办的“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护航青春,守护未来”漳州市高校青春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行。

图片

省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刘腾发,市计生协会会长黄浦江,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县(区)、开发区计生协会长、常务专职副会长、四所高校学子等参加活动。

图片

授旗仪式

活动围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设置高校青春健康成果展、青春健康书画(漫画)展、青春文创手工展等展览活动,并开展丰富多彩的青春健康互动体验游戏和青春健康主题文化汇演,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增强性与生殖健康意识和能力,从而推动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活动中,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四所高校青春健康志愿者队伍获授旗,四所高校青春健康俱乐部获嘉奖。

图片

与会领导为高校青春健康俱乐部负责人颁奖

据悉,近年来,漳州市高校积极参与中国计生协组织的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申报并获批立项,逐步构建出“教育教学、第二课堂、同伴教育、咨询服务、宣传教育”五位一体的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走出了一条学校与学校、学校与社区、学校与单位三环结合的特色之路。漳州市计生协会高度重视并组织国家级专业师资力量,对漳州市高校国家级项目建设全程给与帮助和指导。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漳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建设水平,积极发挥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作用,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拓宽青春健康教育覆盖面,弘扬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保护民族竞生育力和竞争力。

图片

文艺汇演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参观展览

图片

互动体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