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200余件原创作品!这场"毕业秀"够吸睛
2023-05-30 19:0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0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王艺婷 许震群)元气满满的IP形象、精美的公共空间设计、传统技艺的再现……5月16日至5月29日,莆田学院工艺美术学院2023届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图书馆举行,现场共展出工艺美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以及绘画5个专业264位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呈现了一场视觉文化盛宴。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以“承传统艺术,绘时代新风”为主题,同学们围绕地方文化、古籍文化、乡村振兴、传统节日、环境保护、校园文化等多种题材进行创作和设计。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生从传统陶艺、雕塑、家具,金工、首饰到现代数字艺术、动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工艺文化;视觉传达设计毕业生用丰富的选题、多样的视角、综合的品类表达方式展现了个人独特的艺术语言,琳琅满目的文创设计作品彰显了当代学子的创新创意能力和青春气息;环境设计毕业生围绕室内空间和家具设计、乡村环境规划设计、社区共享空间改造等项目展开设计;美术学与绘画专业围绕中国精神、红色文化、非遗传承、乡村振兴、社会责任等元素进行创作,是毕业生们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开展当天便吸引了众多校内外师生、企事业代表慕名前来参观。

image.png

近年来,莆田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围绕“以美育人,匠心手造”理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了一大批受社会欢迎的创新型应用型艺术人才。工艺美术学院院长詹伟锋介绍,通过此次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展,看到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创作能力以及对艺术的真诚态度,也体现出学院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质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优秀艺术作品的实用性转化,让更多毕业生们的艺术作品走出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期待毕业生们在求艺道路上,继续扎根人民生活,把握时代脉搏,用手中画笔讲好中国故事,践行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