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福建首批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出炉 思明湖里集美榜上有名
2023-05-30 14:55 海西晨报

近日,福建首批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出炉,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获授牌,其中,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榜上有名。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电影局将从政策、资金、资源等多方面对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予以支持,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影视基地、外景拍摄基地高质量建设及联动发展。

据了解,厦门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外景资源、成熟的产业配套、完善的政策体系、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国内公认的“天然摄影棚”和“一流摄影地”,吸引了《西虹市首富》《谁的青春不迷茫》《紧急救援》等多部影视作品来厦拍摄。

近年来,在“以节促产”“以节促城”的影视发展思路引导下,厦门更是不断推出影视扶持政策,鼓励影视剧组、企业来厦发展,共兑现资金超6亿元,惠及1000余家企业。

今年,厦门修订出台了多项促进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政策,涵盖支持举办影视节展活动、积极吸引影视剧组来厦拍摄、加大培育影视人才发展等多项举措,最高补贴金额达到1000万元,大力推动厦门市影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