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暖心!"健康大礼包"送达一线环卫工人
2023-05-30 10:2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0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严俊腾 尹先琳)披星戴月、日晒雨淋,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对城市的发展建设功不可没。5月28日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党支部组织医疗团队来到莆田龙马环卫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为该公司上百名环卫工人送上“健康大礼包”。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就地取材,利用木板设置屏风隔断,并用桌子和床垫改造成两张检查床,一间简易的检查室就此搭建完成。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为环卫工人进行身体检查,详细记录体检结果,并根据环卫工人的个体差异性,指导他们规范就医、合理用药。

医务人员还耐心地为环卫工人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等知识,并针对身体调理、亚健康等问题提出建议,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常用的健康知识,深切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

“检查中发现,部分环卫工人的血压和血糖过高,他们突发昏迷、心梗、脑出血的概率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消化内科主管护师吴丽英说。

超声科专家宋建明介绍,他们通过筛查发现,不少环卫工人有脂肪肝、肾囊肿、胆道结石等病症,“建议他们饮食要清淡,多饮水,勤排尿,定期复查。”

“希望通过义诊,让环卫工人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党支部书记龚锦容说,他们根据环卫工人的特殊情况,专门设计了详细的义诊方案,义诊团队除了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还邀请神经内科、心内科、皮肤科、骨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眼科、超声科等科室的专家加入。同时,还为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营养早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