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提前预热!这所"双一流"高校在莆田"花式"宣传招生
2023-05-29 23:4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9日讯(记者 陈盛钟)高考进入倒计时,高校招生也开始提前预热。连日来,厦门大学莆田招生宣传组一行来到莆田一中、莆田二中两所学校,举办招生宣讲、教授科普讲座、优质生源基地授牌等活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于文轩,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寒,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委员、自动化系主任洪文兴等参加。

5月25日至26日,宣讲团队分别在莆田一中、莆田二中进行招生宣传。现场,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倪建超、本科教学秘书陈燕君从厦门大学学校概况、在校学生就读体验、毕业生群体未来发展以及招考录取政策等四个方面,向到场学生作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厦门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的学科特色、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及丰富的校园生活,令学生们十分向往。

于文轩教授作《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公共管理:机遇与挑战》主题科普讲座。他在“纵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ChatGPT的前世今生”基础上,探讨以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何以赋能政府公共管理,以及如何应对ChatGPT对公共管理带来的冲击等重要理论和实践议题。于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在莆田一中,王寒代表招生宣传组向学校赠送厦门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出版物部分书籍及相关招生资料。部分学生和家长还就关心的招生问题,向宣传组老师进一步咨询。

在莆田二中,于文轩代表厦门大学向该校授予“厦门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并赠送书籍。王寒代表招生宣传组对莆田二中多年来为厦门大学输送众多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称将以授牌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深化交流,共同培养更多高知识、高素质、高能力的人才。

28日,宣讲团队在莆田一中参加该校首届科技艺术文化节。厦门大学“互联网+”、挑战杯、未来飞行器、元宇宙项目等参与科技作品展示,吸引众多师生参观了解。洪文兴教授在科技创新教育沙龙活动上作《数字技术驱动智能时代发展》主旨发言,分享厦门大学“上天入海、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勉励学子们拥抱和融入时代,奋发向上。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学校建有思明校区、漳州校区、翔安校区和马来西亚分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34个学院(直属系、直属中心)和17个研究院。2022年,学校入选国家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