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主题教育 | 跨省交流顶岗,他们一起干了些什么?
2023-05-29 20:36 阳光闽狱

为深入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近日,漳州监狱与山东省聊城监狱的青年民警联研联学联建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迅速行动,在深学争优上下功夫

5月5日,漳州监狱第一批顶岗交流学习的10名青年民警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刚踏上山东聊城的土地,就受到了聊城监狱领导和同行们的热烈欢迎。6日上午,在座谈会上,漳州监狱带队领导、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郑东伟和山东聊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洪光,共同对此次交流活动及交流学习的民警提出要求和希望,表示要通过此次跨省交流,互相学习先进做法经验,加强民警队伍建设,提高罪犯管理水平,提升警务信息化建设应用,实现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b71e54c0f7f6581691bf6e99730e7557.jpg

实干拼创,在敢为争先上下功夫

漳州监狱民警前往聊城监狱新建成的指挥中心、习艺车间、罪犯食堂等现场参观学习,随后每名民警被分配至不同的监区,与所属监区民警一同参与监区日常执勤,在为期两周的工作过程中,互相学习交流各自负责的业务。临时党支部民警还来到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时代先锋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沿着“孔繁森同志的脚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8a73411a208e9401419d9ea5b6a7447b.jpg

学思践悟,在实干争效上下功夫

在此次联学联研联践活动中,外出学习的漳州监狱民警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根据各自分工负责的工作,汇报学习体会,主动对标先进,查找短板弱项,就学习借鉴聊城监狱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出思路举措。

六监区教导员王磊表示:“跟班学习对自己启发很大,特别是在民警队伍建设方面,聊城监狱许多党支部积极与其他监狱党支部合作共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样,对促进民警交流学习,提升队伍面貌具有积极意义,值得学习借鉴。”

三监区专职纪检委员雷仁锋谈道:“聊城监狱民警队伍精神面貌好,民警现场管理严格规范,业务分工明确,执行力强。”

7d993ace28866280b3dd608bfba6225d.jpg

四监区副教导员蔡天送对聊城监狱罪犯标识牌管理制度十分推崇,他认为,罪犯三色背部标识牌制度和信息牌内容丰富,一目了然,对民警掌握罪犯个人基本信息具有积极作用。

十分监区指导员赖冠华、十六分监区指导员林坤山对聊城监狱民警队列会操暨管教业务基本功考核印象深刻,八分监区副分监区长林梁鋆表示要学习聊城监狱罪犯劳动习艺现场工具管理规范,十三分监区副指导员柯南鹰、二十二分监区副指导员林聪认为聊城监狱各监区把握罪犯需求,实行物质激励,特别ABCD卡制度凸显了劳动报酬的价值,具备推广意义。

三分监区狱政狱侦管教黄亚清、五分监区刑罚执行管教黄涛也结合跟班学习所见所学,从罪犯考核制度、处遇管理、减刑假释业务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在交流互动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起到了“1+1>2”的良好效果。

从观念碰撞到创新思路,此次联学联研联建让漳州监狱民警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回漳后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开拓新思路,贯彻新理念,提出新办法,为监狱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