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清风伴成长 莆田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红色走读廉洁教育
2023-05-29 18:4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9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邵梓萱 郑佳旻)5月28日下午,莆田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第23军207团驻地旧址,开展“花Young青之声,铸牢廉之路”红色走读廉洁教育活动。

7ee768cc0dc82d421fecd1a25b3f8c6.jpg

中国工农红军第23军207团驻地旧址位于澳东村澳柄宫。澳柄宫是一座临溪而建、坐北朝南,面阔五间的宫庙。红军207团成立后,在澳柄宫前的澳柄桥设哨卡,组织反围剿战役,缴获敌人几十支枪械,打响闽中革命第一枪。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后,红军207团踏着古驿道北上抗日,并最终走向全国解放的胜利。澳柄宫作为中共领导莆田革命据点,在莆田创建了数个“第一”——第一批乡农民协会、第一批农村党支部、第一期列宁小学、第一支工农红军游击队均在此诞生。

04c9f170aaaab961cf054202c6fb92d.jpg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详细了解红军207团旧址陈列馆内当年红军使用过的枪炮、军号以及伴随红军风餐露宿的马灯、草鞋等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当天,党员们观展览、走古桥,一起聆听了先烈们前赴后继、为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并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6325c0dbaca81d63e99483765ad8ec9.jpg

“革命先驱不怕吃苦、勇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令人动容,希望毕业生党员们以此次廉洁教育为契机,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在‘沉浸式’红色走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红军207团‘红旗不倒’精神根植于心,坚守忠诚之心、为民之心、俭约之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实干成就人生、用实绩报效祖国,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和党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进,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闪闪发光。”莆田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带队党员教师林嘉祺寄语道。

e6dd81a38b311f632f97b8f5e6ba9fd.jpg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人生旅途中,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一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时刻保持明辨是非的清醒、坚如磐石的定力、勇于斗争的姿态,扛起“小我”的使命担当,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