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刷新纪录!莆田罗屿作业区单月吞吐量首破200万吨
2023-05-29 17:44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9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连凌 林帏)28日下午,巴拿马籍铁矿石船“萨比亚”轮安全靠泊湄洲湾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9#泊位,开始装卸作业。5月初以来,罗屿作业区铁矿石吞吐量达211.11万吨,刷新开港以来单月吞吐量纪录。

载运31.8万吨铁矿石的超大型船舶“萨比亚”轮,是5月份第21艘靠泊罗屿作业区的铁矿石船,计划在罗屿港口卸载19.2万吨铁矿石。

罗屿作业区为湄洲湾东吴港区主要作业区之一,是我省打造的大型干散货港核心港区,也是大型铁矿石船队南向到达中国的大型深水港口,规划建设15个5万吨至40万吨大型干散货泊位,综合通过能力1.25亿吨。作业区9号泊位为我省首个、中国第六个满足世界最大40万吨矿石船靠泊接卸的泊位;10号泊位为15万吨级装船泊位,通过水水中转将作业区的铁矿石运输到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等地。

为支持罗屿港打造东南大宗散货枢纽港,服务莆田加快建设“通江达海战略港城”,莆田海关、海事、边检等口岸单位积极营造优质通关环境,优化政务审批服务,推行口岸审批线上办理、24小时许可查验等便利举措,实现口岸审批“零待时”,提升船舶口岸通关效率。

在超大型铁矿石船舶进出港期间,海事部门推行“陆海空”立体护航服务,通过“船舶交管系统远程实时跟踪+海巡船艇现场护航+无人机空中巡航执法”相结合方式,保障铁矿石船安全进出港,畅通铁矿石水上运输的大动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