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机”智少年大显身手 107支队伍角逐电脑机器人竞赛
2023-05-29 17:28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9日讯 (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范丽辉 姚晓青 文/图)编程、组装、调试、对决,“机”智少年们大显身手,火力全开。

    近日,2023年第二十届厦门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火热上演。107支代表队、近400名师生在赛事中精彩角逐。

    赛事由厦门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承办。

    本届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共设综合技能赛(主题“星空探秘”)、创新挑战赛(主题“人工智能”)、极限挑战赛、工程挑战赛(主题“智能机器人”)、创意比赛(主题“智慧交通安全”)五大项目,项目分别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

    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以2-4人为单位组队,选项参加,围绕主题,各出奇思,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最多的任务,获得最多的积分。

    来自集美小学五年级的李馨悦带着三年级的妹妹李馨妍搭档出战,在综合技能赛中表现不俗。她说,参加比赛既锻炼了她们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还开拓了眼界,收获很多。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融合了多项学科知识和技能,是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弘扬科学精神,提高信息素养,是培养选拔优秀科技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据悉,本届竞赛决出本年度厦门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的各大奖项,并将推荐优秀队伍出战省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