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普法活动接地气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2023-05-29 15:57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林利萍)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司法局、鹭江司法所在思明区老剧场文化公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现场地面大型“法治飞行棋”,吸引了群众的目光,纷纷积极参与。投掷手中超大骰子移动相应数量的格子并挑战成功即可赢得奖品,让群众在游戏中学法。造型别致的民法典宣传展板供群众参观学习,“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为群众耐心讲解“保护个人信息”“电子合同”“夫妻共同债务”“居住权”等相关法律规定。

   现场还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台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思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百姓法治宝典》等宣传资料,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