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争优、争先、争效岗位奉献中的“新雷锋”
2023-05-29 13:27 福建省漳州监狱

漳州监狱的民警手捧“民警关爱似海深 真情感化狱中人”的锦旗,这是刑释人员家属千里迢迢送到漳州监狱大门口给张警官的……

张常鑫同志是漳州监狱基层分监区一名普通民警。1992年入伍,2009年转业到监狱工作,一直奋战在监区一线,他爱岗敬业,始终坚持学习雷锋精神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拯救迷途浪子。

平凡的岗位中争优的“螺丝钉”

张常鑫同志所在的分监区,一些服刑人员所患的基础疾病和身体病痛只能靠药物控制,无法根治,长期的疾病煎熬让罪犯不自觉的悲观,怨天尤人。面对困难、张常鑫同志勇于钻研探索学习,发挥雷锋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开始自学病患心理学、中医养生学并运用到病犯日常管理上。面对罪犯倾诉,他不厌其烦、善于倾听、打开开解心结,获得了罪犯信赖。面对病犯对身体健康的渴求,张常鑫同志主动担当,教授罪犯学习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等传统健身方式及中医推拿手法。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时缓解罪犯身体病痛,对分监区安全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刻苦钻研、创新争效的“新雷锋”

张常鑫同志在监狱工作已经十多个年头了,在领导眼里,他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完成上级指示;在同事眼里,他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同事;在亲人眼里,他担当负责又包容豁达;在罪犯眼里,他以身作则、秉公执法却又通情达理。他通过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爱岗敬业紧紧的连续在一起。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把雷锋精神发扬到自己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张常鑫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张常鑫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岗敬业新时代雷锋精神,照亮了一份黑暗,滋润了一片土地,传承了一代精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