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612名能工巧匠“华山论剑”
2023-05-29 12:50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泽贵) 第二届厦门市职业技能竞赛27日开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6个赛项率先集中举行,其余9个赛项将陆续在各竞赛点于6月10日前完成。

本次竞赛由厦门市人社局等单位主办,采取“集中+分散”的办赛模式,设置厦门技师学院主赛场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建发汽车有限公司、厦门市茶叶学会等8个分赛场。厦门市612名技能精英参赛,95%以上是企业职工。

竞赛共设置15个项目,围绕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及个人服务等三大领域,设置了包括汽车维修工(新能源)、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区块链应用、大数据工程技术、半导体分立器和集成电路装调工、美发、茶艺、育婴等比赛项目。本次竞赛是为了对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赛项设置上以国赛精选赛为主,参赛人员需要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

近年来,厦门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省级80家、市级96家,福建省3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均在厦门,全市高技能人才超20万,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5.8%,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30.86%。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