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第九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在厦召开
2023-05-29 13:4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梁亦亘)27日上午,第九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在厦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分设六大分论坛,汇聚了千余名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

《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白皮书》《福建省眼病流行病学调查白皮书》正式发布

与会专家学者以临床为导向,分别就眼表与角膜病、白内障、屈光、眼底病、青光眼、小儿斜弱视等学科新进程展开学术交流、临床案例分享,共促学术与科研的共融互通,助力中国眼健康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被授予厦门市眼部疾病重点实验室,今后实验室将进行优势资源整合再升级,加速推进产学研合作。

厦门市眼部疾病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

值得关注的还有,本次论坛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重磅发布《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白皮书》《福建省眼病流行病学调查白皮书》两部白皮书。在《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白皮书》中,华厦眼科选取了2019年-2021年3年间,从全国19个省、51个城市、4027所学校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学生眼健康筛查的有效数据,人群总计455.6万名,基于大数据分析,揭露儿童青少年近视患病危险因素。

《福建省眼病流行病学调查白皮书》由厦门眼科中心从2019年开始通过互联网、AI、影像学等新技术手段,以横断面研究的方式,对福建省主要致盲性眼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研究,了解不同地域环境下眼病的流行病学趋势,主要致盲性眼病的患病率及其相关危险因素,建立福建省眼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库及居民眼健康管理系统,该白皮书填补了福建省眼病流行病学调查的空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