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突破4万辆 厦门港新能源车出口创新高
2023-05-29 11:04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9日讯 (记者 崔晓旭 通讯员 陈旭)5月28日,滚装船“吉安翡翠”轮装载了3061辆名爵汽车从厦门现代码头出发驶往英国布里斯托尔港,创下了该码头出口到国外单港汽车数量的新纪录,这其中包括1722辆新能源汽车。

    据悉,今年以来,厦门港新能源车出口累计超过43000辆,较去年全年数量增长5倍,厦门港新能源车集散效应日益凸显,已成为福建乃至全国新能源车出口的重要海运枢纽。

    近年来,厦门持续优化港航营商环境,吸引了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海辰储能等多家新能源车上下游企业落户厦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选择厦门作为其产品出口的始发港,厦门港连通世界的各条航线也成为新能源车外贸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