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一起共享夏日“梅”好时光 漳州开发区第十三届杨梅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3-05-29 10:45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9日讯 (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许小燕 文/图)又是一年杨梅熟,万树丹实缀青枝。5月27日,漳州开发区卡达凯斯大草坪上人山人海,来自厦漳泉等地的游客齐聚于此,吹海风、吃杨梅、逛市集、看演出,参与漳州开发区第十三届杨梅文化节。超过4500人到场品鉴,体验独特的海风杨梅市集。据统计,当天还有32.8万人次线上观看活动直播。

▲漳州开发区第十三届杨梅文化节盛大开幕

▲杨梅节上,人们品尝可口的漳州港杨梅

    本届杨梅文化节以“夏日‘杨’光 遇见‘梅’好”为主题,由漳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公用事业有限公司承办,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漳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漳州志谷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届杨梅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其间,将联合辖区20余家杨梅园及杨梅衍生品商家,开展杨梅采摘、鲜果品鉴、杨梅制品研讨等系列活动。

    以梅兴旅、以梅会友、以梅增收。漳州开发区以杨梅文化节打造生态杨梅品牌,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气候良好,杨梅品质、口感上等,一上市就深受市场欢迎,价格逐渐走高。”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助理黄松任介绍,今年是漳州开发区第十三次举办杨梅文化节,通过政府、果农的齐心发力,“漳州港生态杨梅”早已远近驰名,远销国内外。

    据了解,杨梅文化节期间,旅行社和漳州港杨梅农户合作,推出“特色采摘游”路线,吸引了大批厦门、漳州、泉州、潮汕等地区游客前来旅游度假。当地餐饮酒店、食品企业也纷纷助力,加大产品研发,推出杨梅果脯、杨梅风味饮品、梅味肉肠等产品,在杨梅季期间各出奇招,让游客尽品漳州港杨梅风采,进一步开拓消费市场。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以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突出漳州开发区生态农业及生态旅游优势,进一步推动区域休闲观光农业、文旅商贸业的发展,真正让漳州港杨梅“走出去”“响起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