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国家级赛事在莆田开幕,高燃进行中→
2023-05-29 10:37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9日讯(记者 沈琳 实习生 陈宇佳 田诗旖 通讯员 林万金)5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未完赛群众赛事气排球项目(青年女子组)预赛在莆田综合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赛事活动处处长李论,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排球协会主席徐正国,莆田市政府副市长林韶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青年女子组)预赛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文彬,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苏德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青年女子组)预赛管理委员会委员曾伟,莆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凤珠等出席开幕式。

efe1f73c410250fd8cd7d86dd111828.jpg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林韶雯致辞,她说,莆田是“海上和平女神”妈祖的故乡,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美誉。近年来,莆田市积极推动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立足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和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大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继承办了一系列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体育成为莆田对外形象的鲜明标志。莆田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欢迎大家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领略莆田的大美风光,感受莆仙的文化魅力。

3c1ae4c6dd93cc17d204c4bb5d8bba8.jpg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体育局、莆田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排球协会、莆田市体育局协办。比赛为期3天,分为小组赛、交叉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国15支队伍近200名气排球选手参加,比赛获得前七名的队伍,将晋级全运会气排球项目的决赛。

4f1a964cbed2680abf905279d6d0695.jpg

e08e546ca05d834582c0e70b610a543.jpg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近年来,气排球运动在莆田发展迅速、氛围浓厚,自2017年气排球项目被列为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后,莆田气排球项目赛事规模持续扩大、参加人数持续增加。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以莆田为代表的福建女子气排球队夺得群众项目气排球女子组冠军;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城市街道、社区(女子中年组)预赛中冠军;第一届中国气排球公开赛女子中年组季军;海峡两岸气排球邀请赛女子中年组冠军等荣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