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州:帮忙取钱就能赚钱?三男子涉诈牟利被“一窝端”
2023-05-29 08:30 福州日报

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公安分局获悉,近日,东街派出所抓获3名涉嫌帮信罪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嫌疑人。

4月底,廖某在黄某、朱某的陪同下,相继在多家银行分别取现4.9万元、4.4万元不等。当日,廖某共帮助取现30余万元。次日,廖某使用另外一张银行卡再次前往长乐多家银行帮助取现共30余万元。接到案件线索后,东街派出所立即通过“e体+”智慧赋能体系锁定涉诈嫌疑人。

5月16日至20日,民警先后在晋安、台江将犯罪嫌疑人廖某、黄某、朱某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与廖某一样,黄某、朱某同样受雇于涉诈人员“L”。只是廖某是出借银行卡并帮助取现,黄某、朱某等人则负责开车接送廖某取现,并负责看住廖某防止其后卷钱逃跑,同时帮助转运取出的现金等。3人均从涉诈人员处赚取经济报酬。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犯罪嫌疑人黄某、朱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鼓楼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