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福州三宝中心或有200米高 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方案公示
2023-05-29 08:00 福州晚报

福州三宝中心或有200米高 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方案公示三宝中心效果图。

27日,福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对备受关注的三宝中心项目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公示期到6月6日。

三宝中心位于台江区国货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东南角,规划为商业(含酒店)、商务混合用地,实用地8358平方米,容积率8.5以下,建筑密度50%以下(含50%),绿地率10%以上(含10%)。

根据公示,拟建的三宝中心为集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超高层建筑,建筑高度200米,总建筑面积95227.7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098.32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商业、商务办公及酒店;地下建筑面积22129.46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商业、酒店配套用房、停车及设备用房。

该项目以灵活高效、共享交流为设计理念,打造集商务办公、酒店、地铁、商业空间多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三宝中心是福州三宝城的地标性建筑,以“山水福厝”为基调,形体层层递进,结合绿景打造绝佳的观景视野和观景体验。它的“塔顶”造型打破常规,融入福州马鞍墙地域性元素,室内大厅结合屋顶的独特造型,实现“天庭塔耀”的设计理念。建筑主体采用雕塑感较强的立面元素,强调较为中式性的造型。西侧幕墙融入中式变化的格栅元素,凸显中式韵味。在立面色彩上,采用粉墙黛瓦的中式氛围,建筑主体采用米白色金属幕墙,打造纯净基底。

□相关链接

福州三宝城

福州三宝城项目地处台江区国货路与六一路交会区,包括南公河口街区、打铁港地块、南公园北地块、雕刻总厂地块、雁塔一地块、雁塔二地块、水运里地块。三宝城项目是福州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并指导推动的重大项目。三宝城将打造以工艺美术为核心产业,数字媒体为新兴产业,文化服务、商贸运营、特色商业为支撑配套的“2+3”产业体系。

该项目将形成以打铁港河为景观轴,国货路为公共服务轴,地铁站点TOD为中心,打铁港公园、南公园、光明港公园、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重要节点的“一心、双轴、四节点”空间结构。

中华贡赐文化承载区、世界知名工艺美术城、福州工匠文化传承地是福州三宝城的发展定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