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闽藏结对帮扶,共育格桑梅朵——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与昌都市卡若第二初级中学结对帮扶
2023-05-28 21:49 新福建

在5月28日这个温暖惬意的下午,西藏昌都,蓝天丽日,一片阳光。位于卡若区俄洛镇的卡若第二初级中学迎来了一群前来“认亲”的客人。这群的客人,正是来自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62名市直队员。他们在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吕国健带领下,分别与自己结对的孩子认亲,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六一”慰问物品。

43335267a678949b469cd2a6b5d0ebc8_.jpg

结对帮扶是福建援藏工作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体现了福建援藏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去年7月中旬进藏以来,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就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帮助对口援建单位卡若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各种活动。福建援藏队员们也始终保持“缺氧不缺精神”的斗志,守初心、担使命,多举措推动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把结对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中,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还向卡若第二初级中学“六一”活动捐赠了篮球、足球,粽子、苹果,以及其他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质。孩子们为福建的亲人们表演了藏族舞蹈《锅庄舞》,藏语歌曲《北京的金山上》等节目,以及踩气球、踢键子等游戏比赛,欢快的舞蹈、动人的音乐、紧张的比赛,引来阵阵掌声。福建援藏队一行还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生活趣闻,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宿舍、上课教室等生活、学习环境,校园内充溢着暖暖温情。

九年5班的扎西永宗同学代表同学们对福建援藏队给予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她说:“福建援藏干部、老师与很多孩子结对帮扶,给我们送来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了解同学们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使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给我们以生活勇气和学习信心,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报答党和国家以及福建援藏亲人们对他们的恩情。”

闽藏结对帮扶,共育格桑梅朵。本次结对帮扶只是一个起点,见证的是闽藏情深的民族团结精神,承载的是福建援藏的热情奉献之心,托起的是孩子们的未来希望之梦,体现的是一次民族团结的交往交流交融。在以后的结对帮扶过程中,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将把更多更好的资源引荐给卡若第二初级中学,切实为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优质服务。

作为认亲后的家长代表,福建援藏队员、昌都市医保局副局长陈正勤说,每一个孩子都像一支飞翔的箭,我们愿意成为孩子们背后稳定的弓,给他们温暖和力量,让他们在广袤的康巴大地上尽情驰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孩子们都能做最棒的自己,拥有一个绚烂美好的未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