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福建2名网红被行拘!
2023-05-28 20:27 海峡导报
网络直播能赚钱
各路网红为吸粉增加关注度
各出奇招
“怎么涨粉?”
“直播打一架好了”
......

近日
福州2名网红为了“涨粉”
打算通过线下打架、线上直播的方式
来制造话题
警方马上出动
一场“直播秀”变成“作死秀”
2名涉案人员“喜提”拘留10日


案件回顾



5月24日,肖某和林某两人为了让自己的网络直播平台账号迅速涨粉,以便在直播过程中获取更多“打赏”,达到获利目的,于是二人合谋进行“网络约架”直播,约定在长乐漳港网红桥附近见面,以赚取更多“流量”。

图片

凌晨1时许,肖某和林某在长乐漳港“按剧本”对峙、不断挑衅及“殴打”对方,现场群众和多数网民并不知道“真相”,引发围观看热闹。

图片


接到报警后,长乐区公安局漳港海防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戏精”肖某和林某抓获。

经核查,肖某和林某如实供述了为博眼球、吸粉引流,私下合谋直播“约架”并在线下假装打架,以便在直播过程中获取更多流量关注及“打赏”。目前,二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图片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为了涨粉无视法律法规
为了吸引眼球破坏社会秩序
利用网络恶意炒作
发布不当言论,编造、散布谣言等
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来源:长乐公安、福州日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