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稳增长快增长
2023-05-28 18:38 新福建

“真没想到,我们凭用电记录、交费信息就能贷款,而且速度这么快,可帮了我们大忙!”5月26日,福建建瓯市竹之源竹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上门服务的建瓯市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受多重因素影响,建瓯市竹之源竹制品有限公司面临着流动资金少、贷款难度大、资金周转紧张等问题,建瓯市供电公司在了解情况后,根据电费交纳数据及社会信用情况,主动协助客户注册“电e贷”账户,并依托“电e金服”电商平台现场提出“电e贷”申请,成功获得12.8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当前的资金短缺问题。

今年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持续落实“坚持把快接电摆在首位,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快增长。推动政府出台延伸投资政策,实现政府电力接入工程费用由政府及供电企业分担,进一步降低用户办电成本。全面推广并持续优化企业“开门接电”服务,将电力服务提前至项目招商洽谈、土地出让、企业开办等环节,力争项目“签约即服务、开工即配套、交地即接电”。推广电e金服等金融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资金难题。持续投资完善充电设施网络建,服务地区“绿色出行”。开展配电网升级改造,持续打造坚强电网,新增建设2个电网检修“零感知”区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优化举措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

5月19日,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压增容工程送电成功,为该企业增容了6700千伏安变电容量。该项目是邵武市供电公司启动政企协同服务后首批送电项目之一,通过上门走访形式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办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早送电、早达产。

5月5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吴家塘架设10千伏创鑫线。(朱丽)

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近期,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和市场行情,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启动二期项目,用电需求大幅增加。邵武市供电公司主动送服务上门,为该企业提供了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通过走访客户,将企业的用能情况告知客户,帮助企业分析用能成本,提供优化用能方案,提高用能效率,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本次高压增容工程送电,为该企业的生产和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的能源保障。

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的正常恢复,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也是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加快业扩投产送电、大力推广电e金服、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等举措上助力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该公司积极配合政府建立企业复工复产跟踪监测机制,密切跟踪疫情影响、经济形势及行业用电走势,按日监测分析全市37个行业1017户规上企业企业用电数据,为地方政府分析形势、制定政策提供可靠依据,相关工作得到南平市发改委、工信局等多家单位肯定。同时,为充分了解企业客户的用电需求,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百千万”客户大走访,对企业用电需求,市场行情、产能增效等方面进行交流,对国网能效e助手、新能源推广、四费率政策、电e金服等业务进行宣传推广,持续主动服务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为全市27家企业通过电e贷解决了1200万元资金。全渠道收集潜在、申请在途业扩项目,按申请容量设置不同层级领导挂点督办,建立项目“项目长”负责制。3000千伏安及以下单电源项目实行供电方案“零天答复”,切实执行“先接入后改造”,全面推行开门接电,按照抢修模式开展业扩配套工程施工,提升带电作业能力,全面推动合格当天送电,实行“容缺送电”,服务企业“快接电、早达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助力绿色出行

5月24日,南平建阳区“云谷公园”城市充电示范站正式送电,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送电后的充电桩进行送电后的调试验收,预计5月底6月初投入使用。

这是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为加强当地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解决群众充电难,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融合发展,实现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能量高效互动,降低新能源汽车用电成本,提高电网调峰调频、安全应急等响应能力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不仅加快投资建设充电设施,还在运维质量和服务上不断提升水准。1-4月,南平全市电动汽车充电量达260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2.53%。

5月7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在李坊乡管密村充电桩指导游客充电。(吴其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扩大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覆盖率,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推动南平市发改委牵头,南平市发改、住建、城建、人防四个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现有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先后完成了建阳“云谷公园”示范站建设协议签订和一二类乡镇充电设施选址,协助福建省电动汽车公司完成33个一二类乡镇充电设施建设投运,升级改造老旧充电桩100根,积极推广充电设施市级监管平台应用。目前,南平全市已建并投入使用的公共充电桩共计2144个,其中接入地市级充电设施公共服务平台1994个,接入率93.00%,邵武、光泽、政和三县(市)已实现100%接入。同时,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不断拓展电能替代的广度与深度,除积极推进充电桩发展外,在电锅窑炉、电气化烘烤、热泵养殖等领域推动实施电能替代,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36个,增加电能替代1600万千瓦时。

为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还制定了加强电力供应工作专项方案,明确相关措施,在对221个低电压台区进行改造的基础上,大力优化内部管理,依托智能配电房、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巡视、带电作业等技术手段,全面推动配电网有效运维,1-4月共实施配网带电作业1437次,保障了用户可靠用电。

下一阶段,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始终把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提供全面优质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为企业发展、经济增长谋实招、做实功、求实效。进一步深化电力大数据服务,依托各维度采集电量数据,为政府部门提供工业、全行业、及规上企业电量及分析预测,对支柱产业各方面电力场景指标评估,支撑政府精准评估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助力政府分析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向政府推送电量数据分析报告,为南平市惠企政策顺利落地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该公司还将主题教育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相结合,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贯通,进一步创新电力营商环境举措,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供电保障,促进地方经济稳步增长、快速增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