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中西同欢乐 百姓共联欢
2023-05-28 18:1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WechatIMG529.jpeg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8日讯 (记者 苏益纯)5月28日,“趣淘漳州”文化艺术周文艺演出活动在漳州艺术馆“百姓大舞台”拉开帷幕,来自中西方的艺术家们相聚花样漳州,倾情演出。整场演出由11个节目组成,创意迭出、精彩纷呈,为漳州各界奉献了一场中西文化交流的艺术盛宴。

     此次文艺演出是美国知名艺术家代表团来漳交流活动的重头戏。活动中,代表团成员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塔夫茨大学实践教授、知名歌剧歌唱家卡拉·卡纳莱斯,美国世界打击乐演奏家汤姆·蒂思利,旅美青年扬琴演奏家、原“女子十二乐坊”成员田超,分别与漳州艺术家联手合作,表演了精彩节目。代表团成员爵士乐歌手蒙尼特·梅斯芬和钢鼓音乐家乔珊·弗朗西斯也先后上台表演,展现了高超的艺术造诣,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卡拉带来了由她自己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共同署名的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递交给漳州布袋木偶非遗传承人陈黎晖。

     此次来漳,美国艺术家一行在游览漳州美景的同时,观看了布袋木偶、剪纸等非遗艺术表演,体验了底蕴深厚的闽南文化,他们围绕这些美好的体验,现场谱曲,融入漳州非遗元素,创作了《闽南》等三首作品,赠予漳州,演绎了中西艺术融合的无限精彩。

     活动还邀请了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一批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南非、老挝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他们在“百姓大舞台”为漳州民众带来原创歌曲《世界一家》。歌曲传递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诚挚热爱,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款款深情。他们欢歌起舞,一同唱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在活动的最后,卡拉带领来自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中外青年,共同唱响《我爱你中国》。台下的观众也共同起身,集体演绎《我爱你中国》的无限深情。

    据了解,卡拉教授和田超、陈黎晖因共同参与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美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联合主办的“文化外交倡议”之“和谐讲坛:中国文化系列大师班”活动而认识,此次在漳表演,三位大师再次合作,共同演绎了精彩节目,展现了中西文化艺术融合创新的独特魅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