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警惕!事发厦门杏林大桥,紧急处置!
2023-05-28 17:19 海峡导报
警惕!厦门广大车主注意!
高温炎热!天干物燥!
小心车辆自燃!


杏林大桥突发:
一小车自燃,消防紧急处置!



5月27日上午10时许
厦门消防接到报警称
杏林大桥往岛外方向
有一辆小型汽车自燃
指挥中心迅速调派
寨上消防救援站和高崎小型站
前往现场处置

图片

图片

消防人员到场后看到
起火车辆停在杏林大桥
出岛方向左侧车道
火势已蔓延至整个车身
不断冒出滚滚浓烟
所幸车内无人员被困

图片

图片

现场,消防人员立即架设起两把水枪,对车辆的前后两个部位出水。待火势得到控制后,利用铁挺破拆前车机盖和后背箱,进一步扑灭明火

图片

经过15分钟处置
明火被成功扑灭
目前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图片


新闻多一点:
福州一面包车自燃
熊熊烈火,浓烟滚滚


5月27日上午9点左右,福州东三环快速路上一辆面包车自燃,整辆车冒着熊熊烈火,车顶浓烟滚滚

图片

由于事故发生后左侧两车道无法通行,导致后方车辆纷纷避让,道路拥堵。

图片

随后,交警与消防员到场将火势扑灭。现场,这辆面包被烧成空壳,驾驶人员已离开,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分钟内迅速处置


行驶过程中遇到汽车冒烟或出现明火,不要惊慌,立即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


驾乘人员停车后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位置拨打119寻求帮助。


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自行查看火情(切不可贸然打开引擎盖),用车载灭火器灭火。


图片
常规检查不可少 

驾驶人要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避免因油路、线路老化而引发自燃。中重型货车自燃原因多是轮胎着火、漏油等,注意要保持适宜胎压,抵制超限超载,不贪图便宜使用劣质翻新或二手轮胎。

车内莫放易燃易爆物品 

不要将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放在车内,在高温暴晒下,这类物品发生自燃爆炸的几率非常高。

图片

将车停放在停车场等无杂物路面 

车辆在路边怠速等人时,车底下的排气管最高温度会高于800℃。如果停车的地面有干草、油漆或其他易燃物品,在长时间烘烤下容易着火。因此,最好将车停在停车场等无杂物路面。

万一遇到车辆自燃
请务必牢记两句话 
 小火赶紧灭 
 大火赶紧逃 

综合 厦门广电、特区新闻广场、海西晨报、福建交警微发布
编辑 陈思亲
海峡导报微信(ID hxdbwx)整合编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