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平和九峰:“竹篱笆”编织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05-28 16:20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和“十镇百村”试点示范的战略部署,平和县九峰镇黄田村立足传统古村落主线,聚焦人居环境水平全面提升,以建设富美传统古村落为出发点,筑牢乡村旅游基础,充分利用本村地理资源优势,在河岸旁种植樱花树、桃树500余棵,修建景观“竹篱笆”。 

春天来临,河道两侧樱花、桃花盛开,争奇斗艳,宛如一幅绚灿的画卷。傍晚饭后,村民三五成群散步于河边漫道,春风习习,迎面扑来阵阵花香,听着潺潺流水,令人心旷神怡。

在村道路两旁、菜园周边以及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区、家禽散养地等统一搭建起竹篱笆,不仅打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也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不仅有效解决了杂物乱堆乱放、家禽散养等“脏乱差”问题,还整体扮靓了乡村“颜值”。

该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黄田村的人居环境水平,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也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