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定了!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将在厦门举办
2023-05-28 14:56 厦门日报

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将于6月5日至6日在厦门召开。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展现新时代十年中国电视剧事业取得的重大成果,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呈现新时代中国电视剧行业守正创新、团结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大会以“放歌新时代 剧耀新征程”为主题,突出“交流、交易”定位,聚焦专业化、工业化、市场化、大众化,设置主论坛、影视制作技术应用等多个专题分论坛、电视剧创投、影视基地峰会、中国电视剧名家讲堂、优秀电视剧展播等20余场活动,旨在搭建全国电视剧政策发布、宣传展示、资源汇聚、交流交易、科技应用、产学研究等综合平台。

大会整合中国作协社联部、中广联合会相关专委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等行业协会资源,以及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等网络平台力量,共谋推进电视剧高质量发展。

首届大会设立“东道主+主宾省”影视产业宣传推介,邀请黑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海南省、四川省等五个主宾省,联合东道主福建省,共同推介地域选题项目、扶持政策、拍摄服务体系等。

大会计划邀请国家广电总局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电视剧行业协会、制作机构、影视基地、播出平台等代表,以及全国知名作家、电视剧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音乐人、经纪人、造型师等嘉宾,推动行业各方深入交流合作,打造成为中国电视剧领域层级最高、链条最广、活动最多、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

厦门总是引人向往,作为公认的“天然摄影棚”,这里藏着许多剧组的拍摄取景地,《对手》《开端》《一闪一闪亮星星》《一起来看流星雨》……“追热剧游厦门”的影视打卡游一直是厦门的出行热点。

鼓浪屿、华新路、联发华美空间“锅炉咖啡”、沙坡尾、金鸡百花星光海岸……各大网综热剧同款取景地及一系列影视文化地标向你诉说厦门的文艺气质。来厦门,过一种文艺的生活。

厦门一街一巷都是故事

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

最美的诗与远方

这个六月,一起期待厦门“剧”精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