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福建阳光元气满满,气温热力十足
2023-05-28 12:21 福建气象

高温天气来袭

注意防暑降温

图片

未来一周受副高和“玛娃”外围下沉气流的共同影响,我省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图片

高温天气也随之而来,今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3-36℃之间。

图片

随着“玛娃”的逐渐靠近,下周气温不断攀升,到了6月1-2日,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40℃,届时将感受到高温酷暑的天气,易发生中暑天气,提供公众朋友注意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

台风“玛娃”动态

图片

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Mawar)(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8日)11时位于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图片

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30日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逐渐减弱。

受“玛娃”影响,5月28日中午至6月2日,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东海南部和东部海域以及台湾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将先后出现明显风雨天气,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8日,全省多云,局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29日,全省多云,南平局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30日,全省多云,宁德、三明、南平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