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厦门市商务局发布通知:鼓励餐饮经营单位积极创建“闽菜馆”
2023-05-28 11:19 厦门广电网

近日,厦门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闽菜馆申报工作的通知,鼓励餐饮经营单位积极创建“闽菜馆”,同时也鼓励市内企业走出去创建“闽菜馆”。

闽菜.png

闽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由福州、闽南和闽西三路不同风味的地方菜组合而成,享誉世界。

根据商务部门发布的申报通知,“闽菜馆”品牌授权许可使用的对象为主营闽菜、具有较强闽菜专业厨师队伍、经营场所及装修风格有显著的闽派建筑风格和地方文化特色、管理规范、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消费者评价良好的厦门市内外餐饮经营单位和线上餐饮服务平台。优先支持限额以上餐饮企业积极创建“闽菜馆”。

闽菜2.png

使用“闽菜馆”品牌商标采取自愿申请原则。申请授权使用“闽菜馆”品牌商标的经营主体,在内部管理、主营菜品、门店形象、环保节约等方面,应该满足相应条件,例如要求常年经营的菜品中,包含不少于10道入选“中国闽菜精粹”或类似的闽菜菜品;门店装修符合“闽菜馆”统一风格,使用“闽菜馆”统一的商标标识、形象墙等。

最终获授权的“闽菜馆”经营单位列入福建省餐饮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对“闽菜馆”品牌授权使用实行动态管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