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厦门市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大博医疗科技产业园全面封顶
2023-05-28 11:17 厦门广电网

厦门市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大博医疗科技产业园全面封顶

位于厦门生物医药港的大博医疗科技产业园是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占地1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包括建设6栋工业厂房、7栋宿舍楼等,今天随着最后一栋宿舍楼封顶,产业园实现了13栋单体建筑的全面封顶。大博产业园项目是去年10月动工的,施工单位积极部署施工力量进场,并加大人材机投入,在施工最高峰时投入的工人达到400多人,有力地保障了主体工程的快速推进。

福建省城弘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林荣华介绍道:目前总体进度基本上达到业主的合同要求,甚至有提前一点。

在主体工程全面封顶的同时,项目的室内外装修和机电安装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由于项目采取了主体工程分段验收的办法,先行主体完工的厂房得以提前进行装修施工,记者在一栋厂房的二层楼内看到,这里的墙体砌筑、墙面挂网、抹灰施工正在进行,而厂房通风、消防管道的安装也一旁在同步开展,目前项目总体装修进度已达70%。

大博医疗科技产业园将建设髓内钉生产线、螺钉类生产线及齿科植入耗材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60亿元。

林荣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抢抓进度,差不多再两个月以后 把脚手架拆下来,用吊篮施工,室外工程可以同步开始,按业主的要求是明年年中要完工,我们可以到(今年)年底,差不多提前半年左右完成。

马青路改造 翁厝下穿通道南侧围护桩开钻

马青路(石塘立交至翁厝立交段)提升改造工程是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其中三处下穿通道是核心建设内容,由于受到“农转用”审批和管线迁改的影响,下穿通道的施工一度进展缓慢。今年4月,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翁厝下穿通道开始提交南侧用地,施工单位的打桩机械随即进场,开始通道南侧围护桩的正式施工。马青路提升改造中的石塘、鳌冠和翁厝三座下穿通道有望明年国庆前建成通车。

福建建工集团项目负责人李端正介绍:围护桩的施工现在已经完成的有接近60%,后期还有南侧二阶段也具备了交通导改条件,月底也准备改过去,还有接近300根围护桩可以施工,大概在7月中旬就会全部完成,下一阶段,管线迁改完成以后,会主体开挖,进行主体施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