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第九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在厦门大学开幕 47部作品亮相
2023-05-28 11:06 厦门广电网

第九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日前在厦门大学开幕,共有47部作品入围,并于近日在厦门大学展映,这也是近年来台湾高校参展数量最多的一届。

本届影像联展以“光影归厦,共觅流光”为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影展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34所高校的145部作品。最终入围的47部作品中,有25部来自台湾高校,涵盖剧情片、纪录片、短视频等多种类型。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我的内耗时间》、台湾艺术大学的《冬日的暖阳》、澳门科技大学的《粉色拳套》和厦门大学的《人生大事》四部影片,登上影展的开幕首映式。

厦门大学学生、影片《人生大事》导演吴奇隆介绍:拍的片子展现的,是一个福建家庭有喜事有丧事的过程,大家每个人应该可以在片子中,看到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回忆。

本次影展是近年来台湾高校参展数量最多的一届,共有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铭传大学等10支台湾高校团队,来到厦门大学参加线下展映。

台湾政治大学教师吴俊辉表示:我是蛮期待就是在现场,比如说台湾政治大学做实验性的作品,现场观众会怎么回馈它,会是怎么回应他,或是对它提问这样子,这个对话跟交流过程我觉得是蛮重要的。

台湾艺术大学毕业生、影片《冬日的暖阳》剪辑陈宏恩表示:期待就是可以看到不同大学的学生作品,我们可以一起交流一下。

自2014年创办以来,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走过了九个年头。主办方表示,过去三届影展受疫情影响,许多团队无法到场参展,今年的“凤凰花季”,两岸暨港澳高校的电影人终于久别重逢。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曾铮表示:加强学术的交流,另一方面我觉得更深层次是一种心灵的交流。我们是同一个血脉,都是中华民族血脉,一个交流媒介是什么?媒介就是电影,就是影视创作,影视反映大家的心声,希望大家能通过影视的桥梁来打通心灵的桥梁,进而打通两岸学子之间的桥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