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建日报
标题图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福建武夷山)完成筹建验收
2023-05-28 07:33 福建日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组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福建武夷山)筹建工作进行实地验收,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一行赴武夷山市指导调研验收工作。经综合评审,专家组一致建议推荐示范区通过验收。据悉,该示范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验收的第一家综合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接下来武夷山市将认真按照验收专家组指导意见,全力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高水平保护、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大力引导茶企茶农科学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严格特色质量监管,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真正让茶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截至2023年4月底,武夷山市共有茶园面积14.8万亩,茶产业是当地农民就业和增收的重要渠道。武夷山市现有获得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权的企业980家,比2017年增长30.6%,其中武夷岩茶企业747家,武夷红茶企业233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