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福州将再添200米超高层!今起公示!
2023-05-27 21:06 掌上福州

最新消息!福州又一重点项目正式进行批前公示!

寿山石雕、软木画、油纸伞被称为“福州三宝”,位于台江区国货东路与六一中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三宝城,是福州弘扬“福州三宝”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点项目。5月27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经过前期设计和完善,三宝城的地标建筑——三宝中心项目规划建筑景观设计方案正式进行批前公示。

三宝中心效果图

三宝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领衔的设计团队设计,建筑造型以“山水福厝”为基调,“天庭塔耀”是此次建筑重点打造的点睛之笔。

200米地标

包含商业办公酒店业态

据了解,拟建的三宝中心为集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超高层建筑,建筑高度200m,总建筑面积95227.78㎡。

项目总平面图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098.32㎡,主要功能为商业、商务办公及酒店;地下建筑面积22129.46㎡,主要功能为商业、酒店配套用房、停车及设备用房。

“天庭塔耀”为点睛之笔

在公示的效果图中不难发现,三宝中心的塔顶造型打破常规建筑造型,融入福州马鞍墙地域性元素,室内大厅结合屋顶的独特造型营造特色空间,实现“天庭塔耀”的设计理念,具备高空观景功能,并带着通透的设计,彰显闽都韵和国际范。

三宝中心效果图

该建筑造型以“山水福厝”为基调,总领福州三宝城设计区域建筑形态源自自然山体是三段式的建筑,象征扎根榕城,巍峨向上。

三宝中心效果图

塔顶西侧为通透的虚体,幕墙上融入中式变化的格栅元素,在三宝中心的立面色彩上,采用“粉墙黛瓦”的中式氛围,建筑主体采用米白色金属幕墙,打造建筑纯净的基底。

据了解,三宝中心的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27日至6月6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