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寓教于乐学习交通安全 莆田交警走进乡村校园
2023-05-27 18:0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7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陈巧婷)5月26日,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大队联合山亭派出所,走进北岸经开区山亭镇西埔口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去别样的儿童节“礼物”。

3c06079c3f873b34e5d96dd4572477d.jpg

“我们看到大货车应该怎么样?”“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哦!”民警走上讲台,开启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695dc58e06667001b0f77ab0f431e7c.jpg

课堂上,结合“学生安全常识应识”等内容,民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展示常见的交通违法典型案例,使学生们认识、了解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让交通安全知识入心入脑。

0062791382d8e0733d1d7ce5475c976.jpg

民警们还通过实物图片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路面交通标志、标线、路牌等,随后,民警以一问一答的方式随堂“抽查”交通安全知识,并为积极参与问答的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节日礼物,现场笑声、欢呼声不断。

cc66d86845248d83a810ef758cb7c49.jpg

市交警支队法宣大队教导员林锦香表示,交通安全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希望通过此次课堂宣讲,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将结合“三千两控”大宣传活动,持续强化校园交通安全宣讲工作,全面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护航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