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别样"六一"!莆田多部门为少年儿童"打伞"
2023-05-27 14:0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7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游晓璐/文 实习生 解婉婷 田诗旖 林洁/图)5月27日上午,由莆田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莆田市民政局、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城厢区民政局联合主办的“护蕾”主题系列活动暨“‘未’爱撑伞 护你成长”六一儿童节宣传活动在南湖公园举行。

残障儿童节目表演.jpg

当天,全市40余家未保委成员单位以及部分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学校、医院等参与活动。据悉,这是莆田首场以“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的大型政策宣传活动。

互动.jpg

“什么是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在莆田市未保委、市民政局展台,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释“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的涵义;各未保委成员单位、社工机构、社会组织等也通过设立展台、发放宣传单、答题互动等方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含有糖画、捏面人、DIY手作等摊位的“儿童市集区”,在各宣传展位上参与政策宣传的未成年人可手持抵扣券,至儿童市集区兑换心仪礼品。

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jpg

情暖童心,“未”爱护航。为了表达关爱,莆田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市民政局为孩子们送去了“未成年人关怀大礼包”,礼包含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文具、雨伞、写字板等精美礼品。此外,当天还举行了莆田市“护蕾”主题系列儿童政策宣讲活动启动、授旗仪式,标志着2023年莆田市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届时,各宣讲小分队将分赴莆田各地,推动未保政策“进机构、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莆田市未保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张宗贤讲话.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全市开展‘护蕾’主题宣传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凝聚社会合力,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莆田市未保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张宗贤表示。

授旗仪式.jpg

据了解,莆田市共有未成年人87余万人,近年来,莆田市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聚焦重点、打通堵点、破解难点,逐步构建起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综合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持续走访关爱困境儿童,为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和促进社会和谐贡献了坚实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