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2023年龙岩市中小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
2023-05-26 21:31 龙岩市教育局

5月25日,由龙岩市教育局指导、龙岩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3年龙岩市中⼩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在连城县冠豸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同时,“大思政·大健康·大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学科专家工作室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服务团队送教下乡活动同步启动。市教育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与科室人员,连城县教育局领导,心理健康教学学科专家工作室成员及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服务团队成员等参加了活动仪式。

近年来,龙岩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形成了具有龙岩特色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与典型经验。

活动指出,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师生心理活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活动要求,提升站位,协同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校德育的重要内容,学校要在广大教师职工中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夯实我市“大爱龙岩·童心育苗”新时代精神文明的品牌价值。集结力量,全力护航。心理学科的专家服务团队成员要真正关心关爱学生群体,解决其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充分护航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重点问题,综合治理。就当前学校和学生面临心理方面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老师们要将问题上升至课题或项目的层面,因地因校整合资源,逐一攻破。

据了解,心理健康教育学科专家工作室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服务团队送教下乡活动活动时间:5月—6月,届时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服务团队成员以到校值班的形式对高三学生提供个体心理辅导工作,调整考前心理压力,以支援需求学校的个体心理辅导工作,并将深入我市中小学面向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当天,漳平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小唐欢老师、龙岩师范附属小学林小燕老师分别给学生上了《快乐大本营》、《我的名字》的心理课堂;龙岩学院谢腾老师开展了《小学生注意力的养成》的教师讲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