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视听盛宴!荔城举行第六届校园艺术节暨"颂莆田·爱校园"校歌展演
2023-05-26 19:3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6日讯(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吴恺敏)25日,莆田荔城区第六届校园艺术节暨“颂莆田·爱校园”校歌展演在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e1f214005153b48a2f06cdf77b47035.jpg

当晚,活动在舞曲《开门红》中拉开序幕。台上,荔城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小朋友送上欢快舞蹈,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紧接着,一首首校歌轮番上演,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荔城区新度中心小学校歌《奋进之歌》、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向阳生长》、莆田第八中学《团结勤奋 求实进取》……各个参演学校精心准备,融合区域环境、办学理念、学生风貌等元素,呈现多元教学特色,唱响爱家乡、爱校园的热切情怀。

ff4cf377ab0252461994feb7fcfe9ce.jpg

校歌是办学理念、校园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荔城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构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教育体系。此次活动为师生搭建自我展示与相互促进的舞台,展示全区各中小学的美育工作成果,营造了“校校有校歌 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以优异成绩喜迎莆田建市40周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荔城区委宣传部、荔城区教育局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荔城区委、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荔城区复兴少年宫、荔城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协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