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降噪静音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23-05-26 18:5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黄鑫 通讯员 陈梦璇)25日,记者从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称市执法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策应今年中高考期间禁噪控噪工作,从5月23日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着手部署和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6月26日。整治内容以居民区、学校周边住宅装修,餐饮娱乐设施设备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为重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为重中之重。

整治期间,市执法局将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治理、随机巡查与重点督导、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肃查处建设工地在禁止时段禁止区域噪声、振动超标造成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对“顶风违规、屡劝不改”的,从严从重查处,实施顶格处罚;高、中考考试期间,各区城管局和市局二大队对辖区每个考点安排至少两名执法队员,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保证考场周围300米内敏感区域不发生噪声污染行为。同时,对建筑工地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视情联合建设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实施信用惩戒。市纪委监委驻市执法局纪检监察组也将立足实际,全程参与检查指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