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3-05-26 18:5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周艺勇)26日,2023年第十四届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会议由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协办。该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

会议聚焦环境科学、绿色能源等全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旨在促进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共享交流,推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发展,为人类环境发展和全球能源治理与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举办5个大会报告、1个邀请报告、500余个口头报告和海报报告。涉及环境生物、气候变化应对、水资源管理、可再生能源技术、低碳经济等多个研究领域,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加拿大、卡塔尔、阿联酋、美国、拉脱维亚、秘鲁、保加利亚等多个国家的100余位环境、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据悉,海洋生态环境和绿色清洁能源等领域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重要学科和专业建设方向。近期,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学校正与厦门大学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共建海洋负排放ONCE国际大科学计划创新实验班,推动普职融通,深化科教融汇,联合培养高层次蓝色“双碳”技术技能人才。

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分别于2010年、2012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新加坡、意大利罗马等地举办,已发展成为该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