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泉港区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2023-05-26 17:04 海峡教育报

每年的5月20日-6月20日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的宣传月主题是“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近日,泉港区教育局在泉港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来自全区120多名各公民办幼儿园教师参加活动。

image.png

当天还举行了强质量树品牌省市区示范性幼儿园教育教学开放展示,以及省级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的展示交流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深入探讨教师如何观察儿童,关注儿童成效,关注儿童个体差异,共同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泉港区学前教育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学前教育。

image.png

“我们将通过案例分析、专家讲座培训等方式,从观察、回应、支持和拓展幼儿的学习入手,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引导教师注重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优秀案例的积累。通过家长讲座、家长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活动,科学回应社会和家长关切的焦点和疑虑,共同营造幼儿成长的良好氛围。” 泉港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郑松琴介绍。

image.png

泉港区教育局初幼教股负责人刘春琼表示,接下来区教育局将督促全区各幼儿园严密组织,突出主题,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加以落实,面向社会和家长加大力度做好宣传,让儿童在宽松、接纳、尊重、多元的教育环境中,促进儿童大胆探索、主动学习、勇敢自信,师幼高质量地互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过去一年,泉港区通过提高公办园入园率,划分片区,公民办园所形成“名优校+”学前教育共同体,共学共研共进等方式,同步提升全区公办民办幼儿园教育。一年来,泉港区的学前教育保教质量不断提高,办园行为更加规范,师资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