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福建首个!南平这个云平台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23-05-26 16:17 闽北日报

近日,

智慧南平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

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验收

该项目于2015年4月获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复,由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原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南平市人民政府共建共享,是全省首个设区市建设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400余万元,建设时空基准、时空大数据、时空信息云平台、应用示范等多项内容,构建涵盖基础地理信息、公共专题、空间规划、智能感知和网络众源等5大类时空数据,汇聚了超过1000万条的基础信息和1035个图层的专题信息,涉及规划、文旅、综治、生态等30余个应用示范,实现时空数据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为智慧南平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时空基底。

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项目建设各项报告,观看了云平台系统和应用示范演示,审阅了相关资料。经现场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智慧南平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建立了一套符合南平实际的时空基准,建成了全市统一、权威、动态多源的时空数据资源池,在时空数据统一管理、计算挖掘分析以及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市县一体化和多部门协调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对全国同类型地区具有较强的参考示范作用。

南平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南平时空信息云平台经过2年多的试运行,已成为智慧南平建设的核心要素和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统一的时空数据、基础底板的重任。下一步,南平市将充分发挥时空大数据和时空信息云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新型基础测绘数据建设,加大平台应用力度,推动云平台服务智能化、社会化发展,更好保障服务社会民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