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传递抗郁力量 京台高速沿线33城健心跑在厦门收官
2023-05-26 15:5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林泽贵)从北京鸣枪开跑,跑过33座城市,止步于厦门。5月25日心理健康日,京台高速沿线33座城市健心跑在厦门完美收官,参与健心跑的公益人最后与多位精神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一起分享健心跑的心路历程。

京台高速沿线33座城市健心跑由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指导,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和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一项旨在关爱精神健康,促进抑郁症防治的“体卫融合”的公益活动。从3月30日“世界双相障碍日”到5月25日“心理健康日”,活动持续历时57天,33城接力奔跑,共同为抑郁症患者加油,也为全民身心健康加油。厦门是该活动的最后一站。5月22日-25日,活动跑者沿着环岛路“最美马拉松赛道”、五缘湾湿地公园、同安滨海旅游浪漫线开跑。

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有78000多名跑友报名线下跑步,并在线上参与打卡捐步,其中单场人数最高多达300人。台湾金门的相关机构和跑友也积极响应,组织了防郁健心跑活动。

为激励更多人养成日常健身的好习惯,跑者可在“健心跑”活动“尚善健心”小程序上,每天跑步打卡,兑换相应的奖品。2023年下半年,“健心跑”活动将走进更多的城市、社区及校园,链接多方资源,带领公众一起防郁健心向未来。

当天,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由北向南 健心同行”总结分享会以云直播的方式进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